手机细览 广州市从化区检察院到北星社区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广东
广州市从化区检察院到北星社区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时间:2019-01-0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有关工作的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声势。1月4日上午,从化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刘湘凌科长一行到从化区城郊街北星社区对社区内党员群众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活动。

  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刘湘凌科长深入浅出地向北星社区的党员群众剖析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和表现形态,强调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和基本目标,以及省、市、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推动情况和坚定决心,并用典型案例阐明了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性。会后,刘湘凌科长与区检察院驻村干部李艺平同志及北星社区干部就北星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展开座谈,探讨和研究如何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具体方针和措施贯彻到基层组织,营造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对黑恶势力形成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本次宣讲活动,采取基层党员群众易于理解和体会的表达方式,以理动情,以案说法,用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件,对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