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铁检察分院联合有关单位召开铁路重点站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广东
广铁检察分院联合有关单位召开铁路重点站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8-09-1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动员会精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近日,广铁检察分院联合广州铁路公安局、广铁集团政法综治办在深圳北站召开铁路重点站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述,广州铁路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红岸,广铁集团政法综治办副主任彭晓峰出席会议,广铁两级检察院、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车站、广州南车站、深圳车站、潮汕站等单位负责扫黑除恶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分院侦查监督处处长赖朝武主持会议。
  会上,深圳北站介绍了该站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个主动两个融入三个转变”的工作做法。深圳铁路公安处介绍了前期狠抓线索摸排、强化打击力度、加强检法协作、抓好重点整治等工作情况,表示将紧盯重点线索、重点案件、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主动进攻,打准打实。广州铁检院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宣传发动、突出工作重点和强化内外协作等方面通报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表示将继续加大沟通协调力度,坚决依法办理好深圳北站首起涉恶案件。
  王红岸副局长通报了该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强调要强化摸排核查,加大对铁路治安重点地区和重点区域的排查摸底力度,深入细致开展线索核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要强化专案攻坚,挖隐案,破现案,始终保持严打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深挖幕后“保护伞”,确保除恶务尽。要强化重点整治,结合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充分利用专项斗争解决基层站段长期想解决而无法解决的问题,确保问题得到根本性治理。要加强公检两家的协作配合,确保信息互通共享,共同为平安铁路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罗述副检察长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期间召开此次推进会,表明了广铁检察机关与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的坚决态度和政治责任感。今后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广铁检察机关要认识到位,行动到位,主动作为,严格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攻坚克难、除恶务尽、务求实效。要严格依法精准办案,准确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严把案件质量关和证据关,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全力办好深圳北站首起涉恶案件,针对发案原因、北站治安现状等深入调研、提出意见、开展整治,总结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辖内治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乱象彻底整治。要建立完善协作机制,形成打击合力。加强与公安机关、各铁路单位的协作配合,促进信息资源共享,共同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深入开展综合治理工作,不断巩固成果,合力维护铁路平安稳定。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广州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片。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