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汕头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工作督导视频会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广东
汕头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工作督导视频会议
时间:2018-09-14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以最佳状态迎接中央督导组的督导检查,9月5日上午,汕头市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工作督导视频会议,听取全市各基层检察院阶段来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围绕督导重点及时查摆问题,推动完善各项工作举措,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专项斗争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推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举全市检察机关之力,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将存在问题限时“清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总结和反映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勇于承担,绝不遮掩、绝不回避、绝不护短。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中央督导为契机,全力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集中攻坚办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集中惩处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集中解决一批涉群众利益的问题。要立足检察机关自身抓整改,主动对标对表督导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直指问题要害和根源;对查摆发现的问题,要划出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立足全市大局抓整改,加大对公安机关的监督督促力度,主动向党委汇报、与政府沟通,共同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会议强调,要找准职能定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最强部署、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为把汕头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贡献检察力量。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在扫黑除恶检察环节更好地体现讲政治的要求,强化重点案件督察督办,严防“灯下黑”,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在汕头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扛起打击责任,坚持定性从严、证据从严,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深度和广度,对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一办到底、绝不姑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扛起监督责任,坚持监督从严,以个案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全方位加强法律监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切实扛起综治责任,坚持“打”“建”结合、“标本兼治”,延伸社会管理触角,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