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城区检察院再研究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广东
惠州惠城区检察院再研究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09-11  作者:余党政 周辉鑫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长办公会暨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恶案件定性、涉黑恶案件线索研判等重点工作。该院领导及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承办案件的检察官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全省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6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随后,庄豪源检察长就如何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积极主动配合做好中央和省、市、区委的督导工作。二是在开展专项斗争的措施上下功夫,加大创新力度,以更加有效的依法处理专项斗争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部门必须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参与,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逐项抓落实,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三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成果要更加丰硕,效果要更加明显,给老百姓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利用好网络、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深入宣传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
  在传达学习结束后,该院随即召开涉黑恶案件定性及涉黑恶线索分析研判会,专题研判控申、侦监、公诉等部门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涉黑恶线索及涉黑恶案件定性方面的问题。经讨论评估后决定将相关案件线索按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处理。会议要求,全院干警特别是案件承办人要本着对党、对人民和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涉黑恶案件线索摸排工作,认真梳理,强化监督、严守纪律、争取更大的扫黑除恶“战果”,为辖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