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肇庆铁检院与海口公安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扫黑除恶
肇庆铁检院与海口公安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
时间:2018-05-0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肇庆铁检院与海口铁路公安处在海口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肇庆院检察长林定明、副检察长张伟,海口铁路公安处处长郑衍陵、副处长刘名堂以及两家有关部门人员参加。

  会上,张伟副检察长介绍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方案,随后两家就辖内是否存在铁路货场、货运站、建设工地、行包货运班列装运、车站周边等五类场所涉黑涉恶线索以及成帮结伙、长期活动在铁路辖区强行讨要、霸座卖座,霸占铁路货场、行包房、托运市场,收取“好处费”、“保护费”、“管理费”等五类黑恶势力团伙的线索进行座谈交流。林定明检察长表示,公检两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针对目前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加强衔接配合,完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机制,全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规范化水平,从根本上铲除铁路领域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为依法规范治路发挥积极作用。

刘名堂副处长从落实方案部署、列举重点打击对象、狠抓线索摸排、重点地区整治、组织学习法规、狠抓机制建设等六个方面介绍海口处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郑衍陵处长表示,海口处管内目前未发现涉黑涉恶线索,该处开展专项斗争工作主要目的是治乱,注重从“防”字上下功夫,通过防控把涉黑涉恶苗头扼杀在萌芽阶段。

  该院还向海口处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册,并到三亚站派出所实地了解办案情况及开展立案监督工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