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城:公检两家共商“扫黑除恶”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扫黑除恶
惠州惠城:公检两家共商“扫黑除恶”
时间:2018-03-22  作者:余党政 周辉鑫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3月21日上午,惠州市惠城区检察院、惠城区公安分局在惠城区公安分局联合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议,就双方统一执法思想、形成打击合力,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以及提高刑事案件质量达成共识。惠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林清、张东华及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和案件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惠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庆胜、江利文及刑警大队、经侦大队、治安大队、法制室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惠城区公安分局就公安机关近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介绍;随后,惠城区检察院通报了近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此外,惠城区检察院侦监、公诉、案管等部门负责人也分别结合各自的职能就如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提高刑事案件质量等问题向公安机关对口部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提高刑事案件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与会双方还就专项斗争涉及的工作衔接、办案程序、信息通报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会议强调,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公、检双方要准确把握案件证据标准,进一步规范并严格遵守办案程序,切实提高办案质量;要提高责任心,确保案件相关信息

准确;要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制度,通过相互通报工作情况,加强信息共享,工作互相配合,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要严格按照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严格对涉黑涉恶案件的界定,对涉黑涉恶案件采用专属标识予以区分,建立公检双方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快速移送办理的“绿色通道”,建立健全涉黑涉恶性质犯罪案件的信息通报、提前介入和重大案件会商等机制。

  会议要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惠城公检双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克服当前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助力平安建设和法制建设。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