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聚焦扫黑除恶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毒瘤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扫黑除恶
聚焦扫黑除恶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毒瘤
时间:2018-03-02  作者:  新闻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

  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记者注意到,本次全省政法工作会议还专门列出了2018年广东政法工作任务清单。具体体现在以下10个方面: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政法一切工作。 

  二是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把打击锋芒对准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煽动村民闹事等10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毒瘤,坚决打赢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三是要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我省实际,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强涉农、涉土、涉众金融、房地产等12个社会矛盾治理。

  四是要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按照中央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开展重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积极参与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把对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查办和化解风险、追赃挽损、维护稳定结合起来,防止引发次生风险。

  五是要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强化应急处置,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探索建立科学有效、操作性强的安全风险评估、管理机制,有效管控网络金融、共享经济、移动支付等新技术、新业态中潜在的风险。

  六是要深化依法治省实践,全面落实《法治广东建设第二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各项任务,重点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法治城市、法治县(市、区)、法治乡镇(街道)、法治村(社区)“四级同创”活动。

  七是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加快完善员额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内设机制改革,加快构建新型司法监管机制等。深入推进民事、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深化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衔接工作。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

  八是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依法保护产权力度,加快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机制,加快建立健全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对接国际标准打造高水平的涉外法律服务平台。打造公共法律服务高地和“线上30秒、线下半小时”的公共法律服务圈。

  九是要提升政法工作智能化水平,构建全天候、零距离、无障碍的“互联网+政法服务”体系。

  十是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包括突出抓好专业化建设,提高有效防控风险能力、运用法律政策能力、适应和应用新媒体能力等。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