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郑 斐:坚韧不拔 甘于奉献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党建专题>我是共产党员
郑 斐:坚韧不拔 甘于奉献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郑斐:检察巾帼展风采 司法为民建功业   

  郑斐,现任汕头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党支部副书记、公诉科副科长。 她多次被授予各种荣誉称号,6次获省级奖项、3次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记“个人嘉奖”,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市“三八红旗手”,并当选汕头市第十一届党代会党代表。

  柔肩铁骨担正义 

  郑斐热爱检察事业,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追求严格要求自己,以柔弱双肩挑起重担,以铮铮铁骨捍卫正义,为汕头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12年来,她共办理了近600起公诉案件,完成了多起重、特大刑事案件的审查起诉工作,如汕头地区遇害人数最多的李某虎等15人故意杀人、侮辱尸体案,海关总署一级督办的“8?14”特大走私成品油案等,所办案件有罪判决率100%。

  她凭着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养成了先进的执法理念、过硬的业务素质、较高的出庭技能,她出庭支持公诉的吴某坤诈骗案被评为广东省十大“优秀公诉庭”。

  脉脉温情铸检魂 

  工作中,郑斐以女性特有的柔情释法说理,用细心、耐心、爱心化解矛盾,所办案件无一起上访、缠访。她撰写的《不抗诉理由说明书》曾在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法律文书评比活动中获一等奖。

  她不满足于就案办案,更注重通过办理一个案件挽救一个人和解决一个社会问题,如在办理一起拐卖儿童案件时,她在成功解救8名被拐儿童后,一直跟进被解救儿童的安置问题,并与公安机关等部门研究治理和防范人口拐卖的对策。

她每次提审犯罪嫌疑人都长达几个小时,希望通过深入交谈引导误入歧途的犯罪嫌疑人重新回归社会,挽救每一个失足的灵魂;她每次开庭都要语重心长地说一番法庭教育,希望抓住一切机会开展犯罪预防,传递法治正能量。

  

  不计得失甘奉献 

  郑斐有着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甘于奉献的精神。 2011年预产期当天,怀胎十月的她还站在公诉席上指控犯罪,坚持把工作做到最后一刻。而此前她为了一个案件跑到几十公里外查看现场,被害人家属闻讯而来,在看到她挺着孕肚、满头大汗时,愤怒的叫嚷声瞬间平息,主动与她握手,并对她的认真负责表示感谢,她以自己的身体力行感化当事人。

  她具有高度的大局意识,2012年市检察院通过选拔决定由她参加“第六届广东省十佳暨优秀公诉人评选活动”,为了给集体争光,她克服了小孩刚刚断乳、尚需在旁照料的困难,毅然接受了任务。

  在长达三个多月的封闭培训期间,她默默忍受对孩子的挂念,全身心投入比赛,最终取得 “广东省优秀公诉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充分发扬了共产党人“敢吃苦、讲奉献”的精神。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