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张宇筠:秉公执法 赤子之心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党建专题>我是共产党员
张宇筠:秉公执法 赤子之心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我们都是快乐的一群人。因为我们找到了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希望我们把这份快乐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张宇筠

  她是检察队伍中的一员,也是一名优秀党员,她叫张宇筠。

  经办奇案,识破虚假诉讼 

  刘某某等9名原告几乎在同一时间向同一法院提起诉讼,委托同一个律师,要求广州凯运公司偿还因租车产生的租金和滞纳金共计9000余万元。

  张宇筠经过认真调查,认定这是一宗典型的虚假诉讼。凯运公司因为拖欠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商业贷款而败诉,为了防止资产被执行,于是故意制造虚假诉讼,安排自己人参与到执行财产的分配中。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搜集固定了600页证据,依法向法院提出抗诉,原判全部改判撤销,虚假诉讼当事人凯运公司被罚款80多万元,4名虚假诉讼制造人被定罪量刑。 

  发现金融漏洞,挽救巨额损失 

  一位相信了诈骗电话的老人通过银行办理了网上托管账户业务并向该账户存入人民币近95万元,后这笔巨款被代管人全部转走。

  张宇筠广泛收集银行管理制度,仔细研读金融方面法律法规,发现了网上托管账户业务存在的风险漏洞,向广东省银监局及该银行广东省分行发出了检察建议。这份检察建议,获评当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检察建议书”。

  在专业、敬业的背后,她还有一颗柔软的心。为孤独老人带来司法温情。

  2012年5月的一天,张宇筠收到了一个案件,打开卷宗,眼前是一张A4纸上,纸上只有一个黑色的“冤”字。

原来,一对老人家无儿无女,赖以生存的只有一间临街商铺,开发商征用拆迁后,这对老夫妻虽然被安排回迁,但唯一的生活来源却没有了。老人的孤苦无依,让张宇筠一直放心不下。在她的努力下,检察院逐一联系开发商、街道办、法院、司法局,共商解决方案,老人的晚年生活有了保障。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