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方 炳:执法为民 无私无畏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党建专题>我是共产党员
方 炳:执法为民 无私无畏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0多年检察事业磨砺,锻造了方炳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业务本领和监督纠错的勇气。

  15年刑申检察工作锤炼,他坚守在防止冤假错案第一线,始终心系民众,秉持 “执法为民”,以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己任,严格践行“三严三实”精神要求,默默耕耘,无私无畏,办理了一大批监督效果好、社会评价高的疑难复杂刑事申诉案件,创造了优异的工作业绩,实实在在地让人民群众在他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检察日报等媒体采访报道。

   

  他先后6次立功,9次受奖,其中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4次;荣获广东省“五一”奖章、先进工作者;入选中央政法委2016年主办的在全国100家网站宣传报道全国政法100名英模榜。近五年来3次考核优秀,1次先进,7次受奖。

  他带头办理重大疑难案件发挥表率作用,历年办结案件数居全处首位。 

  徐辉重大冤错案件的成功监督纠正,被最高检院评为全国十大法律监督案件和全国刑事申诉检察十大精品案件,并分别被写入2015年全国和广东省“两会”检察工作报告,被中央电视台等中外数十家媒体广泛报道,法学界许多专家学者给予高度评价,该案改判既非“亡者归来”,也非“真凶出现”,而是以原判认定事实的主要证据不足而提出,对防止错案的再次发生具有“标杆效应”。抗诉监督纠正林伟章申诉案,是全国刑申部门首宗出庭支持抗诉案件,该案再审庭审被高检院作为“示范庭”,被要求制作专题片作为全国教材,在2013年全国刑申工作会议上进行了播放和介绍。

  他坚持源头预防与末端治理相结合,注重错案反向审视、源头治理,防范冤假错案的再次发生。

  他撰写的《监督纠正刑事错案的情况分析报告》被高检院作为研究成果进行转发,向全省入额检察官进行授课。他撰写的案例《广东省检察机关抗诉纠正吴松涛合同诈骗案》被高检院《刑事申诉检察工作情况》采编。他始终以 “案结事了”为目标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注重释法说理,将息诉工作贯穿于执法全过程,至今所承办案件未出现缠访、闹访现象。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