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高卫征:见义勇为 一心为民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党建专题>我是共产党员
高卫征:见义勇为 一心为民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6月8日下午,受台风“艾云尼”影响,肇庆地区普降暴雨,导致部分路面被掀起,水位持续上升,在肇庆火车站旁隧道口一名约60岁老人不幸落水。危急时刻,正在执行送达任务的肇庆铁检院法警高卫征同志奋不顾身,冲进洪水,救起落水老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当时水流湍急,我根本顾不上多想,再不施救,老人很可能被冲到隧道里面,后果不堪设想。”6月9日,高卫征回忆起救人情景,仍心有余悸。“把老人送到家后,才意识到自己全身湿透,鞋子不翼而飞,脚部也有多处划破。”对于救人善举,高卫征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

  

  高卫征从检近二十年以来,先后参与北亚刘贵亭专案和08年春运雪灾,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两次荣获三等功,并先后获得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工会积极分子等称号。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满腔的热血和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对人民、对法律的无限忠诚。

 

 

  高卫征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分院党组对高卫征见义勇为的行为高度评价,号召两级院干警向他学习。肇庆铁检院党支部召开座谈会,对高卫征的先进事迹予以通报表彰,并号召学习他奋不顾身、救危助难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为检察工作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