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清远党史】少有人知的独特红色印记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党建专题>故乡党史
【清远党史】少有人知的独特红色印记
时间:2018-07-3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924年起,清远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先后在组织领导农会、开展地方武装斗争、参加北伐、参加南昌起义、抗击国民党反动派、抗击日寇北上、解放清远、建设清远、发展清远等斗争中作出积极贡献。

  1943年,日军攻击清远县城,时任中共清远县委书记何俊才同志领导并成立了“清远抗日同盟军”,县委机关设置在石马小学。同盟军在清远及粤北一带开展抗日救亡运动,为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赖松柏是清远农民运动举旗人。1924年加入农会,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他的推动下,清远很快成立了县农会并组建了县农民自卫军,与地方恶霸、土豪劣绅组成的反动民团分子先后进行了几次激烈战斗,维护了清远革命局势趋于稳定。

  北伐英雄陈可钰将军,出生于清远白石潭田心村的一个农民家庭。他追随孙先生革命,为保卫孙中山,捍拒叛兵,忠勇尤著,发挥了重要的军事力量。民国十五年,陈可钰统领四军随同北伐,战功赫赫,荣获“铁军”称誉!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