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佛山党史】沿着甘竹滩精神的河流,重温佛山的红色激情岁月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党建专题>故乡党史
【佛山党史】沿着甘竹滩精神的河流,重温佛山的红色激情岁月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甘竹滩,位于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因江面狭窄,水流过急,旧时沉浸过不少船只,被称为“恶龙滩”、“食人滩”。

  20世纪70年代,顺德县的电力供应愈发紧张,杏坛、勒流等地的堤围受西江洪水威胁,甘竹滩洪潮发电站的兴建显得更加迫切,利用潮水发电,减轻下游堤坝压力,使甘竹滩实现发电与防洪的双重功能。

  20世纪70年代,佛山市顺德区党员群众克服困难,建成甘竹滩洪潮发电站,将“爱岗敬业、求实奋进、敢为天下先”的顺德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至。

  如今,已“退役”的甘竹滩洪潮发电站成为顺德第12个党员教育基地,继续提供“精神食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