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中山党史】连一砖一瓦都蕴藏着革命故事的中山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党建专题>故乡党史
【中山党史】连一砖一瓦都蕴藏着革命故事的中山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左步村欧氏大宗祠始建于清代,在抗日烽火燃烧的年代,它成为五桂山游击队组织宣传抗日救国活动的基地。镶嵌在欧氏大宗祠墙上的碑铭里也证实到:“欧氏大宗祠,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中宣扬革命的场所”。

  1939年7月至9月,日军两次从横门水道入侵中山。当时中共中山县委以“抗日先锋队”名义组成横门前线支前指挥部,并组建武装和国民党守备总队并肩作战。

  在国共两党联合抗击下,日军的两次入侵均被击退。横门保卫战两度告捷,大大鼓舞了中山人民的抗战信心。

  槟榔山村古氏宗祠始建于清代,1945年1月15日,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在五桂山区正式公开宣布成立,司令部设在古氏宗祠。

  1949年10月20日,由黄绮云、杨秀英、陈元勋等制作的五星红旗,在青岗白焦围馆高高升起,青岗此后便因作为“中山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之地”而被中山人民熟知。

5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