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汕尾党史】全国十三块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海丰县的故事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党建专题>故乡党史
【汕尾党史】全国十三块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海丰县的故事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汕尾市海丰县是彭湃烈士的故乡,有周恩来总理、徐向前元帅革命先辈的足迹,是全国农民运动发源地、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诞生地、全国十三块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是广东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

 

  革命战争年代,海丰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的翻身解放而前赴后继、英勇斗争。

  

  汕尾市海丰县黄羌林场地处海丰县东北部山区,五马归槽山麓,海陆惠紫四县交界。山高林密、地势险要,是海陆丰革命根据地中心区。全场4个村委会,24个自然村均属革命老区。

  1922年7月29日,在彭湃的领导下,六人农会在海丰诞生。接着,彭湃和他的同事们把农民运动深入各地。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