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州党史】广州起义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党建专题>故乡党史
【广州党史】广州起义
时间:2018-07-0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挽救革命,
反击国民党反动派的血腥屠杀,
中国共产党发动和领导了城市工农兵联合起义——广州起义。

  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一样,广州起义是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特色民主革命道路的一次伟大实践。1927年,为挽救革命,反击国民党反动派的血腥屠杀,中国共产党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后,又发动和领导了城市工农兵联合起义——广州起义。这是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又一次英勇反击,是在城市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大胆尝试。

 

  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内,绿树成荫,安静肃穆,仿佛一下子把人带回了90年前。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当年革命人用过的衣服、箱子、鞋子,穿过这段历史,感受当年的革命风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