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铁分院党史】方方:既是历史的创造者,又是历史的记录者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党建专题>故乡党史
【广铁分院党史】方方:既是历史的创造者,又是历史的记录者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6月22日,广铁检察分院特邀党史学者、广东省政协办公厅原副巡视员高宏的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原全国侨联副主席方方同志参与领导革命斗争的事迹。他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呢?

  方方(1904-1971),原名方思琼,广东普宁人。青年时期加入中国共产党,早年在潮汕地区领导革命斗争,奉调闵西后,领导闽西革命,坚持三年游击战争,受到毛泽东的赞扬,大力开展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发展人民武装,擎起南国一方天;新中国成立后,其作为我国侨务活动的卓越领导人,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作了大量工作,彪炳千秋。

  

  “方方一生著述颇多文稿,1948年以“野草”的笔名在香港《正报》连载《三年游击战争——新四军前身奋斗史”》一文,轰动港岛,令‘洛阳纸贵’。郭沫若作序时,称赞道:‘象本书的作者这样,以历史创造者而兼历史纪录者,这是很少有的事,因此也就是弥足珍贵的事。’”党史学者高宏说道。

  除了在方方同志的家乡——普宁市洪阳镇建有“方方纪念馆”外,福建省上杭县设有方方纪念馆,在长汀县设有方方纪念馆。人民没有忘记这位让闵粤红旗不倒的红军将领方方,方方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