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珠海市行政执法人员“两法衔接”专题培训班在珠海市检察院正式开班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珠海市行政执法人员“两法衔接”专题培训班在珠海市检察院正式开班
时间:2015-06-0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4月16日上午,珠海市行政执法人员“两法衔接”专题培训班在市检察院正式开班,近300名来自全市工商、质监、食药监局等行政执法单位的一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检察院检察长关英彦、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雷广明、市司法局局长李秉勇、市法制局局长王智斌,以及全市“两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展“两法衔接”专题培训,主要目的是推动落实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珠海经济特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珠海“两法衔接”工作水平,保障《条例》的认真实施,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这是珠海市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法治珠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对本次培训十分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均明确表示肯定和支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和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推进“两法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从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和四中全会精神,服务法治珠海建设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法衔接”工作对于震慑违法犯罪、维护法律权威,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二要严格执行我市“两法衔接”工作条例。我市的“两法衔接”工作条例是全国首部规范“两法衔接”工作的地方立法,标志着我市的“两法衔接”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行政执法处于“两法衔接”的首要环节,是推动《条例》落实执行的关键因素之一。各行政执法机关和执法人员要深入学习、系统掌握《条例》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不折不扣地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严格公正规范执法,主动加强执法中的沟通与协作,切实增强打击违法犯罪的合力。三是切实增强专题培训的效果。参训人员要珍惜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努力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市“两法衔接”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珠海建设一流的法治环境、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由珠海市检察院牵头组织,面向市、区两级近20个行政执法单位、约1400名一线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共分六期进行,时间从4月中旬至5月下旬。为确保培训实效,培训由办案经验丰富的资深检察官和警官授课,内容包括《条例》有关条款的理解适用、“两法衔接”语境下常用刑事罪名及移送标准、证据的收集与固定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