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举办全省检察政工领导干部培训班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广东举办全省检察政工领导干部培训班
时间:2015-05-2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了落实高检院《2014-2016年全国检察政工干部轮训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检察政工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结合当前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广东省院启动全省检察政工领导干部轮训班,分层分级对政工领导干部、政工业务骨干、政工岗位新入职人员进行分批轮训,并于近日举办了2015年第一期全省政工领导干部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级院、基层院的147名政工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文艾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向全省政工干部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希望。

  培训班围绕提升政工领导干部政治意识、职业素养、履职能力等开展培训。开设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读、新常态下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问题、沟通与协调的艺术、当前干部政策解读、检察政治工作的地位与作用、微时代检察机关的应对与沟通等课程。本期培训的特点可以概括为“四个特别”,即课程设计特别务实,紧密围绕政工干部在新形势下开展工作最需要掌握和熟悉的专业素能来设计,特别是在当前深化检察改革已经不可逆转地驶入快车道、进入深水区的关键时期,政工干部如何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让“情”“理”“规”共同发挥作用,开展广泛、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科学、稳妥地分析和解决改革过程中深层次的问题与矛盾。选择老师特别精心,既邀请了高校学者、系统内的“行家”为大家“传道”,又邀请了省院政治部的业务骨干为大家“解惑”。授课形式特别灵活,强调加强交流和互动,推广适用实训模式,专门组织青年政工业务骨干就政工考核工作的调整、表彰奖励办法的执行、政工统计工作的规范、检察教育培训的完善等方面实务操作问题进行介绍和答疑,还结合司法体制改革组织政工干部就检察队伍建设、队伍管理和检察改革等方面问题进行分组专题讨论。培训学风特别优良,全体政工干部以身作则,弘扬树立良好学风。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