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省检察院举办“美国联邦检察官遴选、管理和评估制度”讲座交流活动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广东省检察院举办“美国联邦检察官遴选、管理和评估制度”讲座交流活动
时间:2014-11-05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0月14日,美国驻华大使馆法律顾问郭子俊先生应邀到广东省检察院开展题为“美国联邦检察官遴选、管理和评估制度”的讲座交流活动。

  郭子俊是耶鲁大学法学博士,历任华盛顿律师事务所律师助理、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亚历克斯.科津斯基法官法律助理、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安东尼.肯尼迪大法官法律助理、美国纽约南区联邦检察院检察官等职务。讲座中,郭子俊结合自己担任检察官的经历,对美国联邦检察院系统、办案检察官遴选制度、检察官培训和提拔、检察官日常工作、检察官离职、检察院彼此联系以及华盛顿总部角色等作了详细介绍。交流环节,参加讲座的检察官们围绕联邦检察官的遴选、联邦及各州检察官的评估体系、错案的评判标准及惩戒、确保办案公平正义、检察官与律师轮回任用的“旋转门”制度、检察官与检察官助理比例、业务分类、队伍管理及职业操守等方面与郭子俊先生展开深入探讨。

  

  (编辑:邢曼)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