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纪检、检察首次联合进行职务犯罪案件跨国(境)追逃追赃及防逃工作培训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纪检、检察首次联合进行职务犯罪案件跨国(境)追逃追赃及防逃工作培训
时间:2014-07-10  作者:陈云飞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62425日,广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检察院首次联合举办职务犯罪案件跨国(境)追逃追赃及防逃工作培训班,邀请司法部司法协助与外事司张晓鸣、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国际刑警处姜水、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总局督导处周晓永及省检察院司法协助处周楠生,分别就腐败犯罪案件国际司法协助实务、跨境追逃工作的手段及运用、职务犯罪案件追逃防逃工作实践、涉港澳个案协查实践与探索四个专题进行了授课,省、市、县三级纪检、检察干警共2800余人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了培训。 

  加强防逃追逃工作是推动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一环,彰显了党和国家反腐败的决心。纪检、检察联合举办查办跨国(境)职务犯罪案件技能培训班,在广东尚属首次,通过培训,使得广大纪检、检察办案人员了解、掌握相关法律政策和司法实务,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思路,进一步强化了司法协助意识,规范了办理涉外职务犯罪案件工作程序,为加大打击查办跨国(境)职务犯罪案件力度奠定了基础。

  (编辑:邢曼)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