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2014年度“检察教育基层行”巡回培训活动第一站在肇庆举办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2014年度“检察教育基层行”巡回培训活动第一站在肇庆举办
时间:2014-05-0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424日,省院政治部省院政治部王文林副主任带“检察教育基层行”讲师团赴肇庆检察机关开展巡回培训活动。

  根据当地检察机关自主选题,讲师团邀请省院反贪局侦查二处副处长林伟生讲授了《且行且清晰--“一对一”贿赂案件捕前的困难、困惑及对策》课程及广州市院技术处副处长罗淑琼讲授了《心理测试技术在检察系统的应用》课程。林伟生副处长根据“一对一”贿赂案件的特点,重点讲授了“一对一”受贿案件证据收集技巧和突破方法。

  罗淑琼副处长结合当前中国心理测试技术的现状,就如何挑选最有利的时机进行心理测试及测后审讯的策略与技巧进行授课。

  肇庆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此次巡回培训活动,积极部署,做好培训组织,全市130余名反贪及反渎干警参加了主课堂培训,全市各基层院其他干警通过三级网参加了视频学习。

  培训结束后,王文林副主任带讲师团到肇庆市端州区院听取教育培训意见建议,并慰问四位到广东参加青年岗位实务培训的西藏干警端州区院何文强检察长介绍了四位西藏干警的在岗学习情况,他认为:“检察教育基层行”及“青年检察官岗位实务培训”紧贴检察业务工作,能够充分考虑执法一线和基层干警的受训需求,真正做到了“教其所需训其所用”。西藏干警也畅谈了学习感受。那曲双湖县检察院欧珠检察长表示:广东省院的检察教育基层行活动非常贴近办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授课的老师具有较高的法学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既能深入浅出地诠释较深的理论问题,又紧密联系司法实践,具有针对性和实战性,大大拓宽了西藏干警视野。同时希望广东省院也能派出讲师前往西藏那曲地区巡讲。

  王文林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肇庆、端州两级院对四位西藏干警参加在岗学习的安排,他提出:本次西藏地区干警到肇庆不仅是单方面的在岗学习,而是双方的互相交流。针对我省刑事案件高发的特点,西藏干警要多向端州区院学习办案经验,特别是通过列席检察委员会等方式,加强对疑难复杂案件的研判能力;针对西藏地区维稳形势突出的特点,肇庆检察干警要多向西藏干警取经,学习他们做好群众工作的方法,减少涉法涉检维稳案件的发生,增强维稳工作成效。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