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教育培训改革专题研讨班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教育培训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教育培训改革专题研讨班
时间:2014-05-0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225日至27日,全省检察教育培训改革专题研讨班在省院举办,来自全省共22个市分院政治部(处)分管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教育培训专职人员,及省院政治部教育处、广东检察官(培训)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研讨活动。研讨班秉持求真务实、改革进取的精神,围绕全省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现状与发展进行了研究与实训,并正式启动了广东检察教育培训系统,我省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一、深化信息技术应用,启动广东检察教育培训系统,打造现代培训有效载体

  为了顺应现代干部教育培训发展趋势,保障大规模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省院教育处、技术处与北大英华联合研发了广东检察教育培训系统,充分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搭建集干警远程教育、在线学习、岗位练兵、考评考核、学籍管理、人才选拔培养管理等功能于一体的学习与管理平台。研讨班期间,举行了广东检察教育培训系统启动仪式,省院郑红检察长出席仪式作重要讲话,并与政治部主任李小东共同启动系统。郑检要求,各级检察院党组要把教育培训纳入检察工作整体布局,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抓紧抓好。要运用好这个平台,加强教育培训信息化建设,推动教育培训发展。要在用会、用熟的同时,不断进行修改完善,使这套系统更好发挥作用。
  启动仪式上还邀请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省院技术处副处长李向荣为学员作系统操作培训,为下阶段该系统的推广和使用打下基础。
  

   二、加强重点难点指导,开展全省教育培训情况研讨,规划培训改革发展蓝图

  研讨班期间,召开了全省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联系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检察教育培训工作改革专题研讨班、全省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以及高检院、省委领导近期关于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指示;对去年全省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研究《广东检察教育培训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就全省工作情况充分开展讨论,并部署2014年全省培训工作任务,进一步达到了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的目的。

  

  三、提升组织管理能力,开设“培训者的培训”课程,培养检察培训专业队伍

  研讨班首创将各地经验交流升级为实训课,改变以往单向发言的做法,以不同地区先进经验为素材,采用主题发言、要点访谈、素材分析、小组研讨等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围绕《检察教育培训改革》、《培训的规范化管理》、《如何因地制宜开展培训》各专题开展培训,以培养、提升教育培训组织管理者的专业素能。课程既融合了培训专业知识,又结合检察工作和各地特点,并对实训模式作了推广和新探索。大家普遍认为课程针对性强,实效性高,对获取知识和启发思维很有帮助。

  研讨班期间,全体人员严格遵守中纪委和高检院有关廉洁自律规定,严守检察人员纪律,认真参加培训,开展学习交流,达到了研讨班预期目的。大家表示,将以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提升我省检察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为推动检察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实现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