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昨天·今天·明天——我的时光日记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文学创作摘选
昨天·今天·明天——我的时光日记
时间:2018-10-1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宝剑尚未配妥,却已只身闯荡江湖!转眼间,大学毕业已经七年了,一个从象牙塔刚出来的稚嫩学生到如今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助理,除了岁月带来的痕迹之外,更多的是心境与角色的转变。记得微博上有一句话,大致意思是不管你学什么专业,找工作一定要找个你喜欢的,这样你每天的工作时间都是高兴的。我想,进入检察系统,为检察事业而努力奋斗,就是我喜欢的状态。
  昨天
  昨日的时光一去不复返,留下匆匆的回忆,就像那泛黄的旧照片,让人沉迷在柔情的岁月中。刚进入检察院,分配到保密室的岗位,平日与各种文件打交道,负责做好收发文、档案管理等工作,每天奔走于各个科室,于是很快和同事们熟络起来,也逐渐了解各个科室的职能,正是因为了解检察事业,所以更加尊重每一位检察同仁的工作成果。在这里我明白,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有着不平凡的坚持。时光流转间,我换岗到办公室工作,这里有很多学习的机会,每一份看似简单的材料,都是工作人员用心对待、反复修改、精益求精的成果,这种严谨细致的作风,一直鞭策着我。关于写作,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因为平时没有积累一定的素材,所以每次写东西总感觉绞尽脑汁,写出来的材料也就很空洞。那些“下笔如有神”拥有好文笔的人,可以写出华丽的文辞、恢弘的气度、恬静的境界的好作品,一定在写作方面花费了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恰逢预防科室缺人之际,我转岗到预防科锻炼,经常外出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有时候会撰写预防调查报告、预防业务信息等,写作水平倒是稍有提高,深刻感受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内涵,写文章除了要多写多练外,还是需要与工作实践相结合。预防科锻炼的时光,最难忘的是法制入校园活动中看到学生们淳朴可爱的笑脸,就像一阵春风,可以融化冰封的心灵。
  今天
  今日在选择的路口,以懵懂的初心许下理想抱负。司法改革对我们这批年轻的干警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当我选择成为一名检察辅助人员的时候,我知道肩上将承担重担,也明白这条路上有荆棘也有坎坷,但我无惧亦无悔。当从未在办案岗位工作的我被分配到检察官名下做检察辅助人员时,我的心情既是忐忑又是激动;激动的是我终于可以接触到办案,有机会实现手持法律之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理想抱负;忐忑的是荒废了多年的专业法律知识要在短时间内重新拾起,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担心自己不能胜任。从开始没有办案经验时的激动、忐忑,到如今已经进入办案状态的谨慎、淡然,我想我正在逐渐适应工作角色转换的过程,并摸索着前进的道路。如今我默默地耕耘在办案一线,对于案件,学习检察官审阅案卷材料的方法,从细微之处入手查微析疑,始终把忠于法律、公正执法作为自己的内心追求,在协助好检察官办案成为检察官的好帮手的同时,也为自己积累办案经验,为今后走向检察官岗位提升必备的能力。
  明天
  歌词说:“明天就像是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充满想象。”那是一个充满探索未知的明天;海子说:“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那是一个自由而单纯的明天;古诗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那是一个永不停息追寻宏伟理想的明天;《乱世佳人》影片中经典的一句话:“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那是一个心怀美好希望的明天;在我看来,未来成为一名检察官,就是实现职业理想的明天。在我的身边有许多优秀的检察官,他们具有忠诚的品格、公正的言行、清廉的作风、文明的形象,他们以匡扶正义为己任、沥尽肝胆为人民,铮铮傲骨的检察官们,就是我的榜样!十年磨一剑,我相信,我最终将会带上锋利的正义之剑,驰骋于检察江湖。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