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不忘来路,勇创未来——观《榜样3》有感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文学创作
不忘来路,勇创未来——观《榜样3》有感
时间:2018-11-19  作者:吴敏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1月12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制作播出的《榜样3》。观看的过程中,我数次热泪盈眶,为他们的普通又伟大的事迹、朴实又华丽的情怀、平凡又高尚的人生而感动而钦佩!

  《榜样3》通过访问优秀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宣读入党誓词的形式,为我们展现了8组优秀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努力奉献,实现了他们当初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誓言这一过程,如用“治软治穷”让贫困村变富裕村的李元敏,为回报村里人助学而下乡看病十多年的村医贺星龙,多次出生入死坚信邪不胜正的民警印春荣等等,而其中让我最感动的是国测队伍,一支有着“吃苦在前,党员干部冲在前”优良传统的队伍,一代代的国测人用自己的付出描绘了中国壮丽的山河。伏案深思,我有几点感触。

  一、从榜样身上,看到了信仰的力量。正如英国十九世纪社会改革家塞缪尔·斯迈尔斯在《信仰的力量》所说“信仰象征着人类的理想,代表着人类不断探索追求的渴望…能够激发灵魂的高贵与伟大的,只有虔诚的信仰。在最危险的情形下,最虔诚的信仰支撑着我们,在最严重的困难面前,也是虔诚的信仰帮助我们获得胜利。”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祖国的信仰。邓小平同志曾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中国革命胜利的一种精神动力”。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建设时期,信仰都是激励党员干部的精神动力。像《榜样3》中的默默翻译马列著作几十年的宋书声,他说马列著作是党的思想指引,他必须原本深透理解翻译好,特别是党交给他翻译《共产宣言》更是他的光荣,所以他甘心几十年如一日地坐在办公桌前一字一句原原本本翻译,逐字逐句认认真真修改,这种枯燥辛苦的工作没有令他厌倦,而且一做就是几十年直至退休。他在入党申请书的宣誓正如他70年的党龄历久弥新。回顾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每一篇章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就是一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史,每位共产党员用生命为之奋斗,形成了无坚不摧的信仰的力量。虽然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不同,但信仰相同,责任相同,我们要把精神传承下去,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二、从榜样身上,看到了坚持的力量。都说历史如沉沙折戟,自将磨洗,然而为何这些普通人能成为激励我们奋发前行的榜样?缘于他们的坚持!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难不难?难!难在改变村容村貌的资金哪里来,怎么花!难在如何凝聚全村人的心力共同建设美丽家园!难在怎样变成美丽经济!这些对于浙江省安吉县村支书朱仁斌来说,这些困难比开办企业更难,但是他从零开始,都克服了,做好乡村建设规划,不计个人得失投资,多次上门做群众工作,带着ppt到处招商引资,到现在全村成了乡村旅游示范村,这是坚持的力量。坚持磨练人的意志,促使不断想办法、做事情,最后获得成功。共产党之所以能获得群众拥护,不就是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坚持吗?

  三、从榜样身上,看到了担当的力量。对家庭、民族、国家的热爱,迸发出惊人的力量,迎难而上、百折不屈、公而忘私、积极奉献,才能用担当的精神挺起整个民族的脊梁。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每个人都承担着不同的社会责任。在这里,有担负研发高温超导技术的科学家,有担负测量国家领域任务的工作人员,有担负百姓安全的缉毒警察…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社会责任,但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担当!可能他们有愧于家庭,但他们的亲人支持着他们的担当,也为他们的担当而骄傲,正如国测队员一家属说“我和儿子说,祖国的山峰有多高,是爸爸测出来的,嫦娥奔月是爸爸测出来的,蛟龙下海也是爸爸测出来的,我们为他骄傲”!他们对于民族、国家的付出,就是这种“既然选择了,我们就无怨无悔地走下去”的担当的力量!只有每位共产党员的担当,才能关键时刻不动摇,危难关头挺得住,始终经受住困难和挑战的考验,为民族振兴和国家繁荣而做出个人奋斗。

  榜样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因而,正如节目开篇而言“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创造伟大未来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这一新生代更应该学习榜样,不忘来路,勇创未来!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