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杨枝甘露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文学创作
杨枝甘露
时间:2018-05-23  作者:邓礼进  新闻来源:茂名市茂南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8年5月13日是母亲节。这天,我给家中的两位“母亲”订了杨枝甘露奶盖蛋糕。据说,在传统的画像中,观音菩萨右手持杨枝,左手托净瓶,而瓶中的露水便叫“杨枝甘露”。

  其实,哪天是节日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感恩。从2016年初为人父,到现在快两年了,愈加深刻的体会到了父母对子女的付出,是如此的执着,如此的深厚,如此的不易。父母亲的付出,就是杨枝甘露。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们应该感恩父母将我们带到这个世界,时刻谨记自己从哪来的。父母一天天老去,自己也进入父母的角色,也会慢慢老去。他曾如你,你将如他,一切在轮回。羊羔跪乳,乌鸦反哺。及时在父母面前行孝,为子女树立榜样,这是我们应该反思和做好的事情。

  有道是,父亲母亲,首要在亲。行孝父母,须得亲之、敬之、顺之。我们对待人民群众也一样,要亲之、敬之、顺之。

  小平同志曾说过:“我是人民的儿子”。是的,共产党人就是人民的儿子。我们党就是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多次引经据典,强调“以百姓之心为心”、“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德莫高于爱民”……。

  作为一名检察官,一名共产党员,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回应社会关切,识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严把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推进检务公开,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看得见公平正义,以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新时代需要,共享新时代的杨枝甘露。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