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厉害的祖国 伟大的时代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文学创作
厉害的祖国 伟大的时代
时间:2018-04-23  作者:邓礼进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陪父母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有感

  曾听父母说,他们那代人看电影,是全镇人老老少少早早在操场上站蹲坐挤,等放映员来播放,直到银幕高高挂起,黑白画面的有声电影,大家看得津津有味。有时一阵风来,幕布飘动,画中人随风变形,有的人还钻到幕布后面看个究竟,……

  再后来有了电影院,到如今网上购票、杜比全景声、3D投放、4K激光等,看电影早已不是新鲜事。时代在变,人民群众对生活的需求也在变。作为儿子,早就想陪陪父母去看看电影了,让他们感受新时代新鲜事物,但考虑到父母年纪、视力、语言、喜好等因素,一直没有选好影片。

  今年两会期间上映了《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这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电影,单看预告片就足以让人心潮澎湃、自豪万分。把影片介绍给父母以后,他们对观影效果也十分期待。

  那天,我牵着父母的手,走进了电影院,一起认真观看了这部90分钟片长的电影。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看完电影后,我问父母什么感觉,他们说:“影院很宽敞、座椅很舒适、电影很真实、感觉很自豪”。我问是不是“厉害了,我的国”,他们用客家话说:“嘿。”

  五年来,国产大型客机C919、“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歼-20战机、中国天眼、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一系列国之重器,真可谓“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移动支付、共享单车、无人机、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网上购物、互联网+物联网、港珠澳大桥、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 项精准扶贫政策、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生产总值增速世界第一,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 ……怎一句“厉害了,我的国”了得?

  巍峨耸立的华表、庄严高悬的国徽,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耀眼璀璨的万家灯火,这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国家,这是我们国泰民安的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应该感谢坚守梦想的科学家们,感恩祖国。一个崭新的时代,一个强大的国家,召唤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目标、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踏步前行,用我们的汗水和智慧去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无悔人生。

  (单位:茂名市茂南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