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熟悉的陌生人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文学创作
熟悉的陌生人
时间:2018-04-13  作者:邓礼进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相见不相识,相识却难相知。有同事退休了,少了联系,慢慢的,本就熟悉的也愈加陌生;有同事新来了,少了交流,渐渐的,本该熟悉的便一直陌生。

  现实生活中,面熟音识的人却是陌生的。我们身边往来许多人,很多人习惯走同一条路。日子久了,陌生人的面孔也就熟悉起来了。闭上眼睛可以清晰的浮现他们的五官,对着手表能够知道他们何时经过那儿,虽然不认识对方,却能记住对方一些行为举止。长久以往,即使没有交谈,内心也会产生一种亲切感;即使没有互留姓名,对方的存在在自己心中却是那么理所当然。世界那么小,城市也就那么大,单位就是一个家,有缘碰面的陌生人,我们不应该视而不见,错失相识相知的机会。

  现实中,你是多少人眼中熟悉的陌生人?而又有多少人成为你身边熟悉的陌生人?

  (单位:茂名市茂南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