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传承国粹 提升素养——蕉岭县检察院举行干警书法培训班开班仪式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文体活动
传承国粹 提升素养——蕉岭县检察院举行干警书法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9-01-1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提高检察干警的综合素质,近日,蕉岭县检察院书法培训班开班,邀请梅州市硬笔书法协会主席周迪忠定期为全院干警授课。

  课上,周迪忠老师从书法史、书法典故和书写风格等方面将博大精深的书法知识以通俗易懂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讲授及演示了书写文字时的执笔要求、用笔特点、行笔要领和下笔力度,并现场指导干警临摹,及时纠正干警错误书写习惯。干警们兴致盎然,在老师的指导下对照范本认真练习临摹,在书写的过程中享受文字的魅力,感悟中华汉字之美。

  蕉岭县检察院作为梅州市硬笔书法协会教学点,通过定期授课的形式,充分发挥文化育检的作用,促进干警全面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瑰宝,用书法呈现检察工作和检察文化的真实精彩,抒写崇尚法治、清正廉洁的真挚情怀,努力形成争先创优的文化软实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