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惠州惠阳:检察官为惠阳区法治副校长授课培训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文体活动
惠州惠阳:检察官为惠阳区法治副校长授课培训
时间:2018-09-26  作者:严惠谊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提高法治副校长的法律业务素养和教学水平,配合惠阳区普法办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惠阳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检察官以“法治教育永远在路上”为题,为全区60多名法治副校长开展了一场精彩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分享课。
  在本次授课中,该院检察官从法治进校园的意义、法治备课三步走、如何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进行区别法治教育、选题建议四个方面,以检察机关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精品课程为范例,条分缕析,向在座的法治副校长讲授了如何结合不同年龄段的未成年学生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授课过程中,检察官还与在场的法治副校长进行了密切的互动交流,了解当下惠阳区法治副校长的宣传教育情况,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和法治宣传工作经验对法治副校长们提出法治教育课的选题建议。浅显易懂的语言、典型生动的案例、精彩全面的讲解得到了法制副校长们的一致好评。
  惠阳区检察院未检办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确保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落实,致力于将“法治进校园”打造成保障和促进在校学生健康成长的一项常态化活动。通过法治副校长培训班授课,提高惠阳区法治副校长的法律业务素养和教学水平,切实提高未成年人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