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茂名:女检察官风采之“巾帼文明岗”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检察文化>文体活动
茂名:女检察官风采之“巾帼文明岗”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日前,在茂名市妇联主办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主题分享会上,茂名市检察院公诉二科被授予“茂名市巾帼文明岗”称号并上台接受颁奖。

 

 

 

  茂名市检察院公诉二科现有干警13人,其中女性10名,占总人数的77%,是一个以女检察官为办案主体的科室。这些女检花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全部具备法律职业资格。一直以来,她们秉承着“团结、奉献、务实、拼搏”的精神,在打击刑事犯罪、强化法律监督、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开展法治宣传等工作中孜孜不怠、默默奉献,用女性特有的耐心和爱心,使公诉工作焕发出新的光彩。

  2017年,该院公诉二科充分发挥综合指导职能,与全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紧密配合,全市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的各类刑事案件4064件6163人,其中审结后已提起公诉3287件4712人。在审查起诉中,共追诉漏罪22件43人,追诉漏犯399人,向公安机关发出《检察建议书》109份、《纠正违法通知书》52份,支持基层院抗诉7件13人。

公诉二科女检察官出席庭审支持公诉

公诉二科在整理已办结案件的卷宗

 

探访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庭

  2017年,市检察院公诉二科在全市范围内共开展校园法治讲座83场,覆盖人数约7.6万人次,涵盖高中、高职、初中等学校的“检校合作点”共59所,引导未成年人正确认识法律问题,提升法律意识。

   她们狠抓意识形态建设不放松,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

 

科室集体学习文件研究业务

    她们以庭审评比、庭审观摩、公诉沙龙、案件交叉评查、案例研讨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岗位练兵,不断提高公诉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组织开展全市两级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公诉二科和民行科的同事们一起学习交流如何在审查刑事案件中及时发现公益诉讼线索

 

公诉二科科长王小丽在第二期“公诉沙龙”上专题探讨“公诉工作与大数据的实务融合”

  一流的业绩需要一流的奉献,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是她们的工作常态。旭日东升,公诉二科的女检察官就早早来到办公室,翻阅案卷,安排当天的工作任务。

 

  近年来,市检察院公诉二科不定期地开展、参与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公诉二科的女干警引导受邀的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参观检察开放日的“防治校园欺凌专题展板”

 

公诉二科在”建设法治广东·巾帼在行动”全省法治宣传系列活动现场解答法律问题

  在业余,她们一样是各种好手,演讲台上,有她们声情并茂的表达;运动场上,有她们轻盈矫健的身姿……

  在市检察院2018年迎新春文化沙龙活动上,公诉二科自编自导自演了情景串烧《我们不一样》,展示了他们的坚定、自信、青春和果敢。

  公诉二科的女干警们奋发进取,曾获得“茂名市优秀公诉人”“广东省优秀公诉人”“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等个人荣誉;公诉二科是个荣誉满载的集体,科室先后获得“茂名市青年文明号”“集体三等功”等集体荣誉。

公诉二科入选“2016-2017年度茂名市青年文明号”

  她们不骄不躁,决心再接再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检察院公诉二科必将一如既往,以对工作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务实创新,在新的征程上再创佳绩,为创建“平安茂名、法治茂名”再立新功。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