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党组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省检察院党组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时间:2021-10-28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10月25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广东小组副组长梁战光同志列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光辉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同志主持会议,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林贻影同志通报了2020年度省检察院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省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和要求对照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其他同志对其认真提出批评意见。

  梁战光副组长在认真听取会议后作点评,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肯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指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查纠整改的规定动作,也是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措施,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林贻影同志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其他班子成员积极参与,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见事见问题见责任,并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整改落实措施,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二是要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来对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来推动,以鲜明的政治效果来检验,在前期良好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要求,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把两个批次、三个环节的工作有机衔接好,全力抓好四项任务落实,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国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对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再梳理、再具体、再深化、再聚焦,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和解决自查自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问题对相关工作再推进,对重点难点问题再发力,坚决防止认认真真“走过场”、前紧后松、下严上宽,以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担当、体现“两个维护”。

  三是要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政法铁军建设的重大机遇,是政治体检、工作检验、队伍检验,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整顿办的要求,紧紧围绕思想认识滞后、工作进度滞后、效果显现滞后等问题,分类推进、攻坚整改,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坚持时间服从质量,不解决突出问题不收兵。广东检察机关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把做强做优法律监督作为检察系统的主攻和难点来抓,充分运用教育整顿形成的声势和氛围,下决心解决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善监督、不规范监督等问题,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工作,切实担负起推动中央意见落实的政治责任,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

  林贻影同志最后表态时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努力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全省检察队伍以新姿态实现新超越。

  要用讲政治的眼光看问题。始终坚持把政治忠诚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政治上建设检察队伍,彻底肃清孙力军等流毒影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凡事从政治上看”,时刻把检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围绕增进人民福祉来谋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实实在在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

  要用谋发展的理念想办法。加强主动性,以积极的能动司法检察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下功夫谋划好广东检察的短期提速和中长期发展,尤其是在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上,引领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画好共建法治共创法治共同维护法治的“同心圆”。加强系统性,下功夫解决好“问题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的问题,立足广东检察工作全局,从根源上、顶层设计上找原因、找缺失,坚持“全省一盘棋”,标本兼治、常治长效。加强开拓性,善于用改革创新的思路破解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比如推进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为“大湾区”、横琴前海“合作区”提供高效便捷的检察服务和保障等。

  要用求极致的精神抓落实。要把“关键少数”的政治责任担起来,发挥好领头雁、主心骨的作用,时时处处事事对标对表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严格落实从严管党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要用求极致的精神做优做强“四大检察”,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增优势、补不足,找出最先进最适合最高效的工作路径,深入推进平安广东建设,主动融入广东高质量发展大局。要让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持续迸发,关心关爱、激发干部队伍生机活力,充分调动激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勇敢的自我革命,焕发新面貌、提升新本领,切实打造干事创业出人才的良好政治生态。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