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1-07-02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体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进取、接续前进,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鼓劲加油,广东省检察院于7月1日举行了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以集中收看直播、表彰“两优一先”、推进党史学习、组织红歌联唱、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专题学习等系列活动为党庆生,启动首届政治文化节。

  北京时间上午8点整,全院干警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直播结束后,主会场继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受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的委托,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雁林就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王雁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系统总结了一百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向全世界发出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庄严宣告,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提出了在新的征程上的奋斗方向和实践路径。省检察院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坚持问题导向,精心谋划安排,把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作为贯彻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政治体检,作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自身问题的实际行动。坚持系统观念,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明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进一步统筹结合检察中心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推进省院机关第二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还对2021年度省院机关获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个人和集体宣布了表彰决定,为“两优一先”受表彰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午后的机关大楼。因为疫情的突然反复,原定的“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改为了室外红歌联唱。活动变了,激情没变,形式变了,欢乐没变,同志们手中挥舞着党旗,在楼层走廊、中庭高声欢呼,齐声欢唱,在歌声中回望百年辉煌,唱响时代新篇,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段段振奋人心的旋律,唱出了检察干警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机关各党支部统一重温入党誓词,统一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心得体会,谈感悟收获,用同一时间、同一主题,步调一致、行动一致的方式,诠释检察干警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坚定行动,在历史的新坐标,在党史的新维度,朝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昂首阔步,奋勇向前!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