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省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省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2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同行、日常学习与现场学习并重,多形式多载体加强理论武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扎实日常学习 坚持学深悟透

  习总书记指出,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心、信念,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只有学深悟透,才能提升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学习必读书目系列领学会。通过深入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就不断克服困难,完善自己,始终保持自身先进性。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要下功夫学《中国共产党简史》,自觉坚持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遵守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七检察部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原原本本读原著。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当代中国、21世纪的世界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崭新境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真学真信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生动现场学习 重温伟大情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无数共产党人坚定革命信仰、披荆斩棘,在实践中探索适合中国的道路,越是走进历史,越是走近革命先辈,就越能深切感受到党的伟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

  第六检察部党支部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重温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上世纪20年代开办地方农讲所与农训班,点燃农民运动星星之火的红色历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人有着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受到广东是一片传承着红色基因的革命热土,要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奋斗目标,切实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国家、社会和人民提供更为优质的检察产品。

  第十一检察部党支部赴珠海杨匏安陈列馆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杨匏安先烈雕像鞠躬致敬。同志们对杨匏安同志清廉自律、垂范后人的红色家风以及前赴后继、坚定不移的“公忠不可忘”的革命精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受感动。一致表示,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学好党史,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服务人民为己任,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以高质量、高标准的工作业绩贡献检察力量。

  司法警察总队党支部赴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叶挺独立团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第一支正规革命军队,是中国共产党在军队建立的第一个支部,是孕育红色军队成长的摇篮,在肇庆誓师,转战湘赣鄂三省,在汀泗桥、贺胜桥等著名战役中出生入死,赢得“铁军”称号。支部党员郑重表示要发扬“铁军精神”,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矢志不渝,立足本职岗位,以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争创建设一流警队。

  讲述红色故事 激发奋进力量

  真实的力量最能打动人心,红色故事是一株株在历史中灼灼燃烧的红色火种,生生不息,激发全体党员不断前进的力量。

  案件管理室党支部开展“红色故事交流汇”,同志们结合自己家乡党史,讲述了东北抗日联军主要领导人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红军长征途中过广东、战湘江的艰辛历程;抗日英雄刘旭东“一门九英烈”的红色家风;潮州饶平“茂芝会议”的重要意义;汕头澄海著名的抗日英雄、泰国归国华侨郑松涛的生平事迹;湖南邵东周美华少将的从军历程等红色故事。党员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自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

  政治部干部处党支部以“传承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讲述红色故事,党员同志们分享了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广州起义周文雍、陈铁军在行刑的枪口下结为夫妻的壮美爱情故事;爱国革命音乐家聂耳忠贞不渝、才华璀璨的一生;百岁老人李东连奔波千里为儿子李加友烈士扫墓等红色故事。同志们从红色故事中汲取了力量,要继续学习革命前辈英勇无畏、舍身忘死的精神,将红色基因一代代接续传承下去!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