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学习滋养初心 教育淬炼灵魂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学习滋养初心 教育淬炼灵魂
时间:2021-05-0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光荣历史,汲取智慧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政治部干部处党支部

  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年”

  按照省检察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十个一”系列活动要求,政治部干部处党支部启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年”活动,要求支部党员以“支部建设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的主人翁精神,为支部活动想点子出主意,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年”启动仪式上,该支部组织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联讲活动,由4名同志组成的联讲小组,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奋斗史。党课联讲过程中,不时穿插应知应会政治理论互动问答,知识性、思想性与趣味性并存,充分调动起同志们的思维活跃度和学习积极性。

  第二检察部党支部

  开设“党史微课堂”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第二检察部党支部积极探索创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贯穿始终。支部利用每周二、四中午开展集中学习,由2020年度党员评议中获优秀等次的党员领学,每人用四次课时完成一个专题,确保学习形式丰富、内容全面、效果扎实。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微课堂时间紧凑,形式新颖,结合支部“每天一条党史知识推送、每周一部红色影片推荐、每月一次主题研讨”“三个一”线上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每一位同志都自觉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中,起到了领学、督学、促学的显著效果。

  第三检察部党支部

  开展“季度之星评选”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激励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检察事业中,第三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季度之星”评选活动,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工作氛围。“季度之星”评选由支委担任评委,参考绩效考核“平衡积分卡”进行评选,设计出检察业绩、内部管理、满意度、学习成长四个评选维度,综合考核参评人当季办案数量质量、工作执行力、工作满意度度、工作主观性创造性等情况,做到有数据、有事例、有成效。同时,注重评选结果的运用,把“季度之星”评比结果作为年底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出党员榜样引领、示范带动的激励效果。

  案件管理室党支部

  开展“党史现场学习”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案件管理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进行党史现场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事迹。支部党员干部在追溯历史中接受红色教育、补充红色营养,在红色文物蕴含的动人故事中,深刻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思想情操和伟大的革命精神。通过现场学习体悟,大家一致认为,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对标革命精神、找到差距,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进前行。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