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回顾光辉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回顾光辉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4-19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省检察院坚持把抓好青年干部的学习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把“展示一项青年理论学习成果”列入党史学习“十个一”系列举措,以学习党史检史为契机和切入点,提升青年干部发现和研究实践问题的能力。同时积极探索建立青年干部活动平台,通过小组轮值形式创新季度学习形式、落实季度学习任务,扎实推进党史检史学习,引导青年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和九十年检察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近日,省检察院以“回顾光辉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第一季度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由第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轮值组织。来自八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青年干部代表,结合参与《奋斗百年路 检察忠诚行》专题片拍摄志愿活动,交流学习党史检史的思想感悟,分享老一辈检察人的奋斗故事,抒发青年一代成长在新中国、奋斗在新时代的感恩奋进之情。 

   办公室冯小葵同志 

  以广东检察机关办理的“改革开放第一案”(王仲贪污受贿案)为牵引,介绍了改革开放背景下检察职能的发展变化,不断加深对党史和检察史的学习。 

  第三检察部黄超同志  

  通过广东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初期面临的“招兵买马难、安营扎寨难、开疆拓土难”这三件难事,描绘了老一辈检察人创业坚守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学史力行,在新时代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中建立新功的决心。 

 

  第八检察部庄少业同志 

  从一首江西民歌的背景故事中,深刻感悟党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之情,持续深化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认识。

  法律政策研究室陈溢华同志  

  介绍了一名老党员从1948年在大学期间毅然加入党的地下组织,到1978投身检察事业的成长经历,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 

  案件管理室吴文蔚同志 

  分享了一名游击队老战士“一门三烈士”和革命战争时期在敌后英勇斗争的感人故事,并对照先辈们革命精神进行反思,寻找自身差距,赓续红色基因。 

  与会青年同志踊跃交流、积极互动,畅谈思想认识,分享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