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
时间:2021-03-16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是党组织对每名党员的倡议和要求,更是每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邀约和自觉。根据省直机关工委部署,省检察院机关各党支部围绕“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院领导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机关党委直联委员列席会议。

  各支部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对照优秀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先进典型,尤其是结合学习卢永根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问题不足,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奋斗目标和方向。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诠释的是初心、映照的是使命、折射的是担当,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党的新的历史使命,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把“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去奋斗”作为责任和担当,作为使命和追求,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绚丽华章。

  2月23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直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了“第一议题”学习,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卢永根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荣获“广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的杨颖珊等4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林贻影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人民检察史的重要性,对我党推进伟大革命的光辉实践深有感触。特别是谈到改革开放史,动情地讲到,自己是见证改革开放的一代人,对改革开放获得感、受益感非常强烈。林贻影同志指出,检察制度从诞生之日起就富含红色基因,检察干警更应该充分认识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工作,自觉增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广东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更有条件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革命精神,检察干警要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具体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林贻影同志还对办公室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办公室承担着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落实、服务保障等多项职能,必须在讲政治、强党性、重大局、求实效、善作为、守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

  随后,支部书记张威同志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支委会进行述职,支部书记和支委之间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3名党小组组长报告各党小组开展学习研讨、批评与自我批评、谈心谈话等情况,并提出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

  直联委员张萃同志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充足、程序规范、主题鲜明,达到了预期目标,希望办公室党支部针对组织生活会查摆和评议出来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扎实推进办公室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带出一支好队伍,推动办公室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新年伊始召开这次组织生活会,非常及时、必要,对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迅速推动新一年办公室工作良好开局具有重要意义。与会同志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升华,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三服务”,切实当好院党组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