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永葆初心 永担使命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永葆初心 永担使命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广东各级检察机关组织开展了“五个一”主题活动,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继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开展一次庆祝活动,在回顾党史中追忆初心。市、县两级院分别召开全院庆祝大会或座谈会,通过讲党课、表彰先进、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仪式活动,追忆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广州、清远市院对党员先锋岗、党员岗位标兵进行授牌,深圳、汕头、梅州市院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进行集中表彰,激励党员干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战斗在前、引领在前。惠州、江门市院主要负责同志以自身学习感悟为切入点,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入手,激发全体检察人员迈进“第一方阵”源动力。揭阳市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升国旗,主要负责同志在国旗下上《尽职尽责就是爱国,尽心尽力就是爱党》专题培训课。

  开展一次微党课观摩活动,在党性洗礼中感悟初心。市、县两级院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观摩活动,深入挖掘检察机关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通过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微视频、文艺创作等形式,讲制度优势、说切身体会、谋检察事业发展。佛山市院以情景剧的新颖形式深化党员思想淬炼,讲述检察人员走在前、作表率的抗“疫”故事。珠海、惠州、东莞、阳江市院举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广州市海珠区院组织党员拍摄《党啊,亲爱的妈妈》微视频,用动人歌声唱出对党的热爱,向伟大的党献上诚挚的祝福。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在传递关怀中诠释初心。市、县两级院对奋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表现突出的党员以及老党员、因公殉职(牺牲)的党员家属、生活困难党员等进行走访慰问。韶关、河源等市院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列出重点慰问名单,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慰问家庭困难或患重病的党员,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汕尾市院走访建国前入党的离休老党员,送上党组织的祝福,并聆听老党员讲述岁月变迁的故事。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在严肃党内生活中锤炼初心。市、县两级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主题党日,普遍就近就便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学习身边榜样,广泛开展承诺践诺,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广州市两级院公益诉讼部门联动组织“党的生日话职责——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坚定了在党的旗帜指引下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可持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清远市清城区院打造“初心路线图”,举办“抗疫事迹分享会”,让党建工作润物细无声。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市、县两级院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组织开展法治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扶贫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力助推复产复工复学。中山市院组织“创文在路上、党员当先锋”消防通道疏通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广州市增城区院开展“增城河更美 万人巡河齐护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快落实河涌整治措施,为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肇庆市院、南沙区院、清远英德市院等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