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20-07-27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省检察院机关针对解决“两张皮”问题,不断探索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方法、新形式、新路径,推动党支部主动探索积极突破,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出成效。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这种形式,在横向联合取得较好效果基础上,往纵向发展探索系统党建新路子。省院政治部组织教育处党支部与市县两级院政工部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把政治建设引领、模范机关示范、对下业务指导融为一体,在推动系统党建方面做出有益尝试。

  省院政治部组织教育处党支部联合 

  惠州市院政治部、博罗县院政治部 

  开展三级检察院政工部门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7月20日,省院政治部组织教育处党支部联合惠州市院政治部、博罗县院政治部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三级联动主题党日活动。

  追忆革命历程,重温入党初心。走进东江纵队纪念馆,省院政治部组织教育处党支部书记陈志强同志带领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十二句誓词,字字千钧,铿锵有力的宣誓词响彻大厅,唤醒全体党员同志心中最神圣的“承诺”,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在铮铮誓言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在东江纵队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抗日救亡”“组队抗敌”“返回敌后”等专题展区。纪念馆内,200余件东纵革命文物,450多幅历史照片,以及20余件雕塑、油画、版画等艺术作品述说着那段光辉的革命岁月。党员们认真倾听党的革命故事和先辈们的英雄事迹,深刻回顾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诵读红色经典,铭记使命担当。在参观了解博罗县院党建、文化建设、教育培训等工作情况后,陈志强主持召开三级政工部门党支部座谈会。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中组部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活动优秀作品《初心——红色足迹》。随后,省院政治部组织教育处党支部、惠州市院政治部、博罗县院政治部党支部分别带来《可爱的中国》《中华颂》《党啊,我亲爱的母亲》等红色经典诗歌诵读,诗句铿锵有力、感情真挚充沛,向大家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后,广大党员干部充满信仰、信念、信心的磅礴力量,生动地诠释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热爱。

  共话成长之路,传承红色基因。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党员们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谈感受、谈认识、谈体会。张玉红、周俊东、潘景才、沈涛、张勇、杨华斌、谢云静、陈祖贤等8位同志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畅谈自己对于党的认识以及对传承红色基因的感悟。他们深刻感慨于祖国面貌的日新月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带领祖国走向更加繁荣昌盛未来的根本保证;他们从父辈年轻时的经历对比眼前享有的一切,感恩于革命先烈们对国家成立与建设的无私付出,认为要想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必须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他们忧虑于“红色教育在年轻一辈中是否断层的问题”,发自肺腑地为红色基因的传承问题感到担忧,同时提出如何传承红色基因的真知灼见……大家在侃侃而谈的同时,也在津津有味地聆听,多种思想的交流、碰撞,让彼此在对于“红色基因的传承、初心使命的践行”这一命题上有了更多触及灵魂深处的思想升华。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