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把青年干警感召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把青年干警感召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时间:2020-07-3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疫霾未散尽、强检步正疾。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检察队伍建设,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启动了今年第二次干部集中培训,对象是全省检察机关新录用人员。省院党组坚持抓队伍从青年抓起,抓青年从政治历练抓起,要把青年干警感召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7月29日下午,经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同志批准,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闫进宏同志,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精神这条主线,紧贴培养党的检察事业薪火传人这个目标,以“扣好从检入职的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给参训学员、省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上了一堂深入学习总书记青年寄语精神的“推动课”、青年培优行动的“引跑课”、落实思政导师制度的“谈心课”、加强系统党建工作的“探索课”、领导干部上讲台的“实践课”。随后参加了广东检察官(培训)学院组织的“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从检入职的第一粒扣子”主题党日活动,带领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开启了青年干警从检入职的学“习”之旅、培基之旅、励志之旅,受到听课同志和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反响热烈。

  一堂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青年寄语的“推动课” 

  授课从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开始,从学习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的深情寄语立意,把“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授课的主线和脉络,授课中梳理和深入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不同时机、不同场合对青年的系列寄语精神,与学员一道追寻了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追寻了习总书记从正定开始,到厦门、到宁德、到福州的从政足迹,深入学习、深刻感悟习总书记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的赤子之心、人民情怀、复兴之梦,深切领会和感恩人民领袖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政治关怀、深切厚望和激励鞭策,坚定青年干警听习总书记话、跟习总书记走的理想信念和为民初心。

  一堂推进青年培优行动的“引跑课” 

  今年来,省院党组落实习总书记青年寄语精神,扎实推进青年培优行动。授课中围绕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引导青年干警要靶向解决“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不足、政治素养不足、党性锻炼不足”的共性问题,平时养成看人民日报、新闻联播、《求是》杂志的习惯,围绕忠诚、专业、敬业、担当、乐观加强实践锤炼,切实练就为人民司法的过硬本领,不断引跑青年培优行动往青年干警心里走,推动青年干警成长成才。

  一堂落实思政导师制度的“谈心课” 

  着眼青年干警政治能力提升,今年来广东检察机关探索推行青年思政导师和检务导师制度,于日常工作和集中引导中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授课中,聚焦青年干警相对缺乏政治历练和实践历练的实际,着眼提升青年干警“抗压力”和“逆商值”,以谈心口吻,直面从检入职之初可能遇到的各种现实问题,引导青年干警要心怀干一番事业的抱负、立下闯一片天地的壮志、坚定洒一地汗水的刻苦,在敬业中坚守、在坚守中坚持。

  一堂加强系统党建工作的“探索课” 

  着眼加强系统党建的指导,充分体现检察党建特色,授课中注重引导从追溯人民检察史的历史轨迹和传承脉络中坚定青年干警理想信念,从人民检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从强走向未来的铿锵步伐和忠诚实践中,笃定青年干警听党话、跟党走的不变誓言,激励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加入做到“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的政治信念。

  一堂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要求的“实践课” 

  省院党组认真贯彻最高检大力倡导领导干部上讲台的要求,7月中旬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在今年市县两级院检察长政治轮训班带头上讲台作了首场报告。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闫进宏坚决落实党组要求,在这次培训班上以一名“老组工”和“新检察人”的身份与学员分享青春之我、成长之我的点点滴滴、亲历感受,实现了领导干部与青年干警的同堂对话和暖心交流,传递了党组织对青年干警的温暖关怀,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