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上讲台、划重点!看大检察官现场示范如何将政治建设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上讲台、划重点!看大检察官现场示范如何将政治建设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20-07-21  作者:  新闻来源:阳光检务网  【字号: | |

  7月13日,广东省检察机关市县两级院检察长政治轮训暨保密培训班正式开讲啦!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贻影为全省各市分院和基层院检察长生动讲解如何将政治建设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从政法工作条例到党组工作条例,从检察机关的政治机关意识到落实主体责任,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到检察官法,从民法精神到民法典......内容满满的干货,朴实接地气的用语,非常好听非常解渴,在座的检察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各位看官,快来看看吧!

  “让人民满意就是最大的政治”。林贻影深入解读了政法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检察官法,强调检察机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意识,坚决贯彻中央政法委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整顿工作部署要求,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依法、全面、正确履行职责,维护司法公正,依法保障人权。

  “让人民享有的合法民事权利得到充分保障”。林贻影指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他回顾了党和国家多次启动制定编纂民法典的历史历程,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历史现实意义,解读了民法典在保障人民权益,尊重和保障人民各项民事权利的基础性作用,要求全省检察人员要扎扎实实全面系统学习民法典,努力培养民法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贯彻实施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林贻影指出,要依法充分行使检察权,把民法典精神内涵、基本理念融入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公益诉讼等监督履职全过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让人民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林贻影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找准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职能作用,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要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提高司法工作效能,满足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更高水平的需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之心,以如履薄冰、严谨细致的责任之心,以至公无私、正大光明的磊落之行充分履行检察职能,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六稳”“六保”任务,让人民群众共享广东社会经济发展成果。

  “用咱老百姓的话说,获得感提升了,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强了。”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