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细览 广东检察: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天是:
News GDPP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信息
广东检察: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1-29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广东检察机关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依法科学有序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严格落实内部防控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到位。25日起,省院实行24小时值班和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开展重点办公场所体温检测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是全体检察人员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配合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26日,机关党委下发有关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做好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27日起,省院领导干部带头带班到岗。
  三是检察新媒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广东检察”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平台春节期间“不打烊”,坚持每天滚动播报最新疫情、预防知识、医护正能量等,截止27日发布文章的阅读总量超10万+,为打赢新型肺炎疫情战役凝聚强大精神动能。
  四是检察机关严厉打击借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防范各类风险叠加碰头,确保全省春节市场供应稳定,为保障好春节的“菜篮子”“果盘子”贡献检察力量,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幸福感。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检察机关将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沉着冷静、大爱无畏的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版权所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珠江新城华强路6号 邮编:510623
技术支持:
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